一个有趣的事情:偶像这种存在到底有多神奇呢?

最近每天都因为考研的事情愁到秃头,甚至昨天到达一种丧的顶峰。
一是研究计划书一片空白,写什么都不知道,看着还有一周就开始出愿,难过的一批;二是最初定题目的时候就在发愁,如果有幸考过,这个题目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深深研究下去;三是最直接的原因,募集书上语焉不详,没说清楚到底要不要资料审查,而我送审查也来不及了,怕的是连考试资格都没有,精华的电话打了一天也打不通。
于是丧的什么都不敢想了,坐在电脑前一瞬间想了无数条退路,专门学校学费太贵,查了个イラストレーター的招募,算了算时间要是落了就去应聘一下,甚至还找了冰袋拿内推,日本混不下去就跑厦门投靠冰袋去工作室给人做助理。
最后喝口水看个夏威夷行冷静一下(……)还是先爬起来画稿子,放放研究计划书,稿子画的天团,歌听的是包头市来着。
画稿听包头市的时候本来还挺丧的,纪念奖扯着嗓子问我「君のbigな夢は何」我满脑子「なににまび」,结果循环到GO GO的时候整个人就明るくなる。

那我觉得,他们说You only live once,是给我很大的鼓劲儿。还有「与其苦恼,前进吧」。

我就什么也不想了。
交了稿子,正好和老妈谈了一堆学术上的问题,最后还是免不得绕了一圈到现实问题,结果还是没敢说自己审查没递交的事情,独自心伤。
有趣的是母女两个都是破罐破摔做最坏打算的人,我丧到了极致唉声叹气,最后挂了视频去写研究计划书。
然后我妈给我发了个语音说「你别有太多负担」。
说「大不了你回来开工作室我给你去打扫卫生」。

我瞬间嘎嘎大乐。

今天精华的电话终于打通,说就算不提交审查也是没有关系的,可以直接考试,我开心的要死。狂写研究计划书写了一半。

那是吧。
今天与其苦恼,干脆前进吧。
I only live once.


评论

© 「素晴らしき日常。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